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6月1日起实施

2020年05月29日 20: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 内地与香港于2019年11月签署的关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将于2020年6月1日起实施。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网站消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自2003年签署以来,内容不断丰富和更新,现已发展成为一份全面及现代化的自由贸易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等范畴。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是“安排”框架下的其中一份子协议,于2016年实施,整合和梳理“安排”下多年来有关服务贸易的开放措施和便利措施。2019年11月21日,国家商务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修订协议”,进一步提升内地对香港在服务贸易方面的开放水平,降低香港服务提供者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让香港业界能更好地参与内地市场发展。

  “修订协议”在不少重要服务领域,例如法律、建筑及相关工程、金融、检测认证、电视、电影等,都增添了开放措施,让香港服务提供者可以更容易在内地设立企业和发展业务,更多香港专业人士可在内地取得执业资格,以及更多优质的香港服务可提供给内地市场。

  自“修订协议”签订以来,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已积极联系商会、专业团体、行业组织等,向业界介绍新开放措施的详情,加强业界对措施及相关落实安排的认识。内地也陆续就个别服务领域的开放措施公布实施细则和法规。

  据介绍,“修订协议”的实施将有助香港业界利用“安排”开拓内地市场。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安排”的发展和落实,协助香港业界把握机遇。

(责任编辑:王炬鹏)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6月1日起实施

2020-05-29 20:4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