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丰润:投资17.5亿元打造高端乳业基地

2020年05月28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河北唐山市丰润区隆重举行蒙牛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建设开工仪式,新增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260亩的乳制品加工厂。同日,投资7.5亿元并与蒙牛乳业(唐山)公司三期配套的嘉立荷万头奶牛场项目也同步开工建设。

  据丰润区副区长王文权介绍。新开工的乳业(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将新上15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高端乳制品及其他高附加值常温液态奶,日处理鲜奶能力1500吨,年产能近40万吨,预计明年12月底建成投产后,该企业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2700吨,年产品产量80万吨,将成为目前亚洲单体最大的常温乳品加工企业。产品将覆盖高端纯牛奶、常温酸奶等多个领域,市场将辐射华北、东北,覆盖人口3亿人,并出口东南亚等地区,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学生奶生产基地和高端乳制品出口基地。

  丰润奶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持续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区特色最鲜明、产业化体系最完善、富民强区效果最明显的支柱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跻身全国前列,先后荣获“全国奶业重点发展区域”“全国首批100家奶牛科技入户工程试点县区” “中国奶业之乡”等称号。2019年,该区成年奶牛年均单产近9吨,奶牛优种率达到100%。建立起11个基层动物防疫站、20个镇乡分站,形成完善的防疫网络,口蹄疫等重点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

  “蒙牛三期和嘉立荷万头奶牛牧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丰润的高端乳业基地建设,并以此带动丰润区实现产业转型和农民增收的双赢。”王文权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丰润:投资17.5亿元打造高端乳业基地

2020-05-28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