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汾公安交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出新招

2020年05月27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辆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还是行人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只要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都将会受到山西临汾公安交警“看、说、写、抄、存”的花式劝诫,帮其纠正违法行为,树立文明出行观念。

  根据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安排,临汾市公安交警对机动车后排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强化电动自行车与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理念,多渠道进行宣传引导。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宣传引导工作,临汾城区“一盔一带一道”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为继续强化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安全头盔意识。临汾公安交警在市区各主要路口设置宣传点,针对不按“一盔一带一道”要求的交通参与者,交警部门将请其到宣传点,接受安全常识教育。具体做法就是要“看、说、写、抄、存”。“看”:先看一组事故照片,现场感受戴不戴头盔、系不系安全带、是不是各行其道的所造成事故不同后果。“说”:由民警现场说教,指出查处不按要求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行为的相关依据和其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写”:接受教育后,写一份承诺书。“抄”:接受教育的相关人员,要抄送到有关职能部门。“存”,把教化宣传的过程全部存入大数据库。市区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安全头盔率从只有不到3%与1%左右增加到95%与60%以上。(经济日报记者 梁婧 通讯员 范建刚)

(责任编辑:张雪)

临汾公安交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出新招

2020-05-27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