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假设性”提问涉港问题,赵立坚:目前回答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2020年05月26日 2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埃菲社记者问:昨天你就有关涉港问题表示,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请问中方的反制措施具体指什么?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目前回答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追问:个别香港律师团体表示,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违背了基本法。你有何回应?

  赵立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已就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决定草案作了说明,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也就全国人大涉港议程发表了谈话阐明了中方立场,建议你仔细查阅。

  这里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政府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冯虎)

外媒“假设性”提问涉港问题,赵立坚:目前回答这个问题为时尚早

2020-05-26 2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