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防疫物资专场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以来,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展会业态模式创新,帮助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525日下午,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和辽宁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比中经贸委员会、捷克企业合作协会、中波商会协办,天津市贸促会、石家庄市商务局、厦门国际商会、淄博市商务局大力支持的中国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成功举办。我会共优选来自比利时、捷克、波兰、德国12家境外采购商和33家中国企业参会,共匹配“一对一”线上洽谈40余场。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张伟、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威特出席了在线开幕式并致辞。各位领导、专家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积极为国内外企业抓订单,促合作,开展网上洽谈贸易活动搭建平台的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认可。张伟强调,当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医疗物资的出口工作,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有序出口,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宋彦麟提到,通过以此次防疫物资洽谈会为开端,架起辽宁与比利时、波兰、捷克和其他欧洲国家线上贸易对接的新桥梁,进而带动辽宁各行业产品与欧洲各国全方位贸易合作。纳德·德威特希望中外双方企业利用本次洽谈会进行深入交流洽谈,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本次洽谈会集结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陕西、江苏、广西、河北、广东、辽宁、福建、山东等省市共33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商以及比利时、波兰、捷克共12防疫物资专业采购商齐聚线上,采用ZOOM平台,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就口罩、防护服、防护帽、护目镜、快速诊断试剂等防疫物资产品贸易进行了一对一的友好洽谈。

  中外双方企业通过本场洽谈会在防疫物资领域达成了更多务实合作意向,双方企业均表示将在会后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继续洽谈合作事宜,力争早日实现订单签约,中外双方参会人员对整场洽谈会的创新形式及体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继续抓好线上推进工作,组织更具有针对性的“云洽谈”“云对接”活动,希望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参加线上洽谈会让产品更快速地走向全球,实现产品产能“供需对接”,助力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防疫物资专场成功举办

2020-05-26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