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元庆:把“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坚实

2020年05月24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民营企业是在中国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一开始确实是一片荒芜,但从夹缝中成长起来了。这也恰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筚路蓝缕开出的一条路。今天,民营企业发展到如此之规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如此之贡献,那是非常了不起的。不同时期破解不同的难题,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

  总书记的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总书记要求,新时期民营企业发展要不断破解难题,这让我们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

  杨元庆表示,一方面,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主体作用,尤其在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等领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作为一家全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我们也要继续充分借助智能科技加速产业链、供应链的智能化转型,增加全球竞争力,把“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坚实。

  杨元庆还表示,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布局全球化发展,但同时深耕本土化经营,让中国产业链和所在市场融合,以卓越的运营能力和管理功力,提升企业韧性,共同建设一个包容合作、互惠共赢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

(责任编辑:王炬鹏)

杨元庆:把“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坚实

2020-05-24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