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GDP增长目标已融到其他指标中

2020年05月22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马常艳)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到GDP增长目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客观上它的内容已经融入到其他相关指标中,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目标中。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中国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很多指标跟以往是不具可比性的。”何立峰说,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现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对所在国的经济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有巨大的不确定性,还有待观察。

  何立峰认为,在目前情况下,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加专注于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更加专注于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适应引领创造新的需求,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更加专注于实现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何欣)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GDP增长目标已融到其他指标中

2020-05-22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