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0日财经早餐

2020年05月20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19日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成立仪式19日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举行,李克强致贺信。

  科技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评估显示,过去一年,我国创新指数位居世界第14位,整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新进展。

  商务部:我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部潜力,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的冲击是阶段性的

  教育部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连发2个通知,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这项目标任务,作为一项硬任务,要求各地开展自查。

  最高法新出台的《意见》明确:未成年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相关款项可以退还

  针对有国家提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未能及时告诉世界真相的质疑,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本着“早、快、透明”的原则和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分享疫情方面的信息。

  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正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袁隆平、申纪兰、冯巩、海霞、冯骥才、李子柒等6人获聘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

  财经

  国家能源局:今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总体保持稳定。

  交通运输部:下一步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制定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相关意见,力求构建新基建应用场景。

  商务部:上周(5月11日至17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7%,肉类价格有所回落,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38.91元,比前一周下降7.4%,春节后首次跌破40元

  银保监会日前表示,经大力整治,3年来已累计压降影子银行16万亿元,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

  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针对因为疫情而无法开展经营、面临较大缴纳租金压力的餐饮等服务行业存在租金纠纷的问题,最高法回应:因疫情完全交不起租金可解除合同

  中国基金业协会:截至2020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专利申请同比增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企业申请的中坚力量,新动能领域企业专利申请增长迅猛。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2月至4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5.2%,创逾10年新高;就业不足率为3.1%,是超过15年来的高位。

  19日晚,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已在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退市通知,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发布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环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晚表示,若世界卫生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其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世卫组织内

  尼日利亚海军日前成功解救一艘在几内亚湾海域遭海盗劫持的中国渔船,船上18人获救,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

  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德国经济若要“回归正常”,需耗时约12个半月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18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国约70%的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来自美国

  身边

  湖南永兴日前通报蛋白固体饮料事件调查结果:店铺涉虚假宣传已停业,两名官员被免职。

  江苏省南通市19日发布告诫函要求,南通市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限制生产销售数量,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

  吉林舒兰:自2020年1月1日以来,凡是从俄罗斯返(来)舒兰市的人员,必须主动向现居住地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街道、社区报告、登记本人信息,由舒兰市政府统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1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变化,原本将于5月21日执行届满的“限聚令”,继续延长14天至6月4日

  近日,有关深圳4月份离婚量激增,离婚要预约排队一个月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对此,民政部门回应,相比同期,离婚数量未见明显增长,呼吁避免扎堆登记

  贴士

  选酸奶,看准这4点就够了/1.买低温冷柜的产品,没有凉意的不买;2.选择蛋白质含量≥2.3%的产品;3.优选没有香精和色素的纯酸奶;4.买益生菌酸奶要选标有菌数的,数量达到10的6次方以上才有保健活性。用好这4招,从万千酸奶里挑出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款~

  话题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每年两会上讨论的热点话题,都会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今年两会,你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来聊聊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5月20日财经早餐

2020-05-20 07:1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