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 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2020年05月12日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图 5月10日,安徽合肥市淝南社区的志愿者向辖区儿童讲解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记者常理 曾诗阳)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4月份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活动,完善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指挥机制。上海市举行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演练。山东省济南市开展社区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将防灾减灾救灾与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注意加强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提高网格员识别灾害风险隐患的能力。(更多报道见第四版)

(责任编辑:冯虎)

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 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应急能力建设

2020-05-12 06:4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