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成功发行2020年首期850亿元永续债

2020年05月09日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8日,农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8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简称“永续债”),发行利率3.48%。此次发行市场反响热烈,投资者广泛参与、踊跃认购,为农业银行及时补充资本,服务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为克服疫情影响,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及时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密集路演投资机构,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完成监管审批、市场推介和发行簿记等工作,一级资本工具发行效率刷新行业纪录。首期永续债发行850亿元,保持了农业银行去年创造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单笔最大发行规模,提升一级资本约0.45个百分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利率较快下行。农业银行综合权衡“量、价、时”,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在发行体量巨大的情况下,实现了银行业一级资本工具发行的较低利率,节约了发行成本。

  首期发行成功后,农业银行将适时启动二期永续债的发行工作,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为实现全行“固本计划”,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

农业银行成功发行2020年首期850亿元永续债

2020-05-09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