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多措并举提升产品质量

2020年05月09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0日,光明乳业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225.63亿元,同比增长7.52%;实现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9.60%;实现归母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45.84%;实现净资产收益率9.03%,同比增长2.75个百分点。

  2019年,光明乳业坚持聚焦“低温战略”,通过加强品牌影响力、强化产业联动、推动数字化转型,多措并举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据了解,光明乳业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最高新鲜保障标准,将“光明PAI”体系升级为“光明EQMS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在产业链、新零售、服务三大板块打造出独特领先优势。利用国内乳业唯一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强大优势,光明乳业打造出高端鲜奶产品“致优娟姗鲜牛奶”,光明乳业旗下明星鲜奶品牌“优倍”更是推出多款新品,让消费者有了更多“新鲜选择”。

  同时,光明乳业稳步推进工厂产能及产品规划升级。自2018年底光明乳业收购牛奶棚66.27%股权和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后,各板块迅速融合,通过丰富产品线、拓展市场,实现品牌再升级。目前,跨界产品“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等新品已经上市,“大白兔雪糕”的推出也帮助光明乳业完善了冰品领域的布局。

  在推动各板块加快融合的基础上,光明乳业还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2019年11月份,光明乳业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光明乳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打造全渠道新营销模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光明乳业:多措并举提升产品质量

2020-05-09 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