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企担当!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0年04月30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役,保持农民工队伍稳定,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集团公司《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支付管理规定》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来的高兴、走的开心”。

  复工伊始,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出台相关管理文件,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农民工工资管理领导小组”,把农民工工资管理作为项目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项目积极组织作业人员学习《劳动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传达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自去年以来,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抓日常管理、抓执行落实、抓长效机制上。一是通过做好平时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考勤管理等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杜绝农民工工资被冒领、挪用或拖欠等现象;二是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实名制和分账制”培训,增强对“两制”的认识,提高管理人员对“两制”的操作水平,更加切实地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针对农民工流动性强的特点,各项目对进场农民工进行安全、岗位培训全覆盖,并明确工作内容、劳动报酬、支付方式和劳动纪律等内容,让农民工对工资支付及岗位职责有确切的了解和认识;三是各项目成立“农民工工资管理领导小组”的同时,设立了专人劳务管理员,对每日出工的作业人员,实名考勤,对照本人信息,作为支付工资时的凭据。在施工现场设置信息公示牌,公示参建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属地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等信息,提供维权渠道,自觉接受广大农民工监督。

  复工以来,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在建项目部零拖欠、零讨薪、零投诉、零上访。彰显央企担当,始终坚持农民工冷暖挂心头,农民工利益无小事,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杨金萍)

(责任编辑:符仲明)

央企担当!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0-04-30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