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将“分餐制”形成制度推广

2020年04月12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 吴佳佳)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上海等各个地方都开展了很多有特色的爱国卫生运动。其中,山东省发布了分餐制与无接触供餐省级地方标准,提出了总结了“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三种分餐模式,为推广分餐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

  毛群安透露,下一步全国爱卫办和各部门将继续组织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指导各地落实环境整治、健康科普等各项任务,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会及时的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把一些好的做法,比如分餐制,形成制度推广。同时将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着手,不断丰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深入持久地开展办公运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炬鹏)

国家卫健委:将“分餐制”形成制度推广

2020-04-12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