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防疫将严格执法以禁止群体聚集

2020年04月07日 19: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4月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多于4人的群体聚集的规例,无可避免会对香港市民造成影响,但希望市民自律、合作,特区政府具备采取更严厉举措的法律基础,往后将严格执法。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推出《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是要达到加强市民保持社交距离的目标。规例实施头几天,特区政府以劝谕或警告方式处理违规行为,但是警方近日已开始对违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在有关规例下具备法律基础以采取更严厉举措,希望市民自律。劝谕无效之下,特区政府会严格执法,以发挥规例的作用。

  对于推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已接获不少意见,社会期望基层员工就业能获更有效保障。

  林郑月娥说,过去一周,她与行业代表会面,商谈当前经济严峻情况下特区政府的支援措施,知悉雇主希望特区政府新一轮支援措施能协助他们保留员工。她表示,某些行业受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特别严重,相信特区政府也可以兼顾到。

  7日是世界卫生日。林郑月娥还特地向参与这次抗疫的全球医护人员致敬,并对香港医护人员衷心致谢。

(责任编辑:冯虎)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防疫将严格执法以禁止群体聚集

2020-04-07 19:0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