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卫组织呼吁:通过社会福利计划减轻人民负担

2020年04月06日 0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内瓦讯(记者杨海泉)当地时间4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例行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远不只是一场健康危机,各方应意识到疫情产生的深刻社会和经济后果。

  谭德塞表示,许多国家为保护民众健康实施的限制措施正损害家庭收入以及社会经济。为此,呼吁各方应在共同努力保护生命的同时,尽力维护民众生计。各国可以通过社会福利计划来减轻人民负担,以确保人民有粮食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从长期来看,为应对疫情提供资金,将是避免经济崩溃、帮助社会和经济长期复苏的一项重要投资。为此,谭德塞呼吁,要确保为核心公共卫生措施提供充足资金,以满足病例发现及检测、追踪接触者、收集相关数据和开展宣传活动所需资金。此外,应该向民众提供负担得起的治疗、新冠肺炎免费检测以及资金援助等。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世卫组织呼吁:通过社会福利计划减轻人民负担

2020-04-06 0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