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是一年清明时 广东“云”上祭扫树新风

2020年04月04日 06:4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3日电 (记者郑杨)又是一年清明时。去年人流如织、仅清明节当天就接待祭扫群众超过20万人次的广东佛山市飞鹅墓园,今年是一片宁静。因疫情防控要求,佛山全市的公墓、殡仪馆在清明期间暂停了祭扫活动,代之以网络祭扫、公墓工作人员免费代献鲜花等服务。在佛山,通过广东省“粤省事”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开展“云祭扫”,为先人和革命英烈书写寄语,成为祭扫新风尚。

  广东群众非常重视清明节日,据统计,广东省各殡仪馆、公墓等祭扫场所,每年清明节小长假3天接待祭扫人员超过1000万人次。今年,早在清明节前半个月,广东省就开始大力倡导绿色祭扫,并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绿色文明追思服务。

  “今年清明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更应该转变传统的祭扫习俗,倡导绿色、简约、文明的祭扫方式。”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介绍,为了方便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实地祭扫的群众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广东省民政部门提供了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公益祭扫3种形式的文明追思服务。

(责任编辑:冯虎)

又是一年清明时 广东“云”上祭扫树新风

2020-04-04 06:4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