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方歪曲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 华春莹:你们没有的东西,我们怎么“偷”?

2020年04月02日 22: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朱晓航)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如何评论“特朗普政府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阻止中国将美用于商业用途的先进技术用于军事用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事实上,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有一些方面已领先美国。他们没有的东西,怎么能污蔑我们盗窃他们的呢?他们从哪里拿东西来让我们“偷”呢?以下为全文:

  路透社记者:特朗普政府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阻止中国将美用于商业用途的先进技术用于军事用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据我了解,美国国防部和军方同许多美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都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美国一些大型公司本身就是军民融合体,经营范围、产品类型跨越了军民领域。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旨在有效整合军地资源,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人民。这一政策光明正大,不存在所谓“窃取”或者“转用”国外技术的问题。事实上,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有一些方面已领先美国。他们没有的东西,怎么能污蔑我们盗窃他们的呢?他们从哪里拿东西来让我们“偷”呢?美国一些官员罔顾事实,恶意歪曲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并且企图以此为借口推动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干扰和阻碍中国与其他国家间正常的经贸科技合作。这种带有陈旧冷战思维的做法,违背国际合作精神和当今时代潮流,损害中美两国利益乃至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中方敦促美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停止对中方的恶意指责和蓄意抹黑,客观看待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多做有利于中美交往和国际合作的事情。

(责任编辑:冯虎)

美方歪曲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 华春莹:你们没有的东西,我们怎么“偷”?

2020-04-02 22: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