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政府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华春莹: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2020年04月02日 2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近日,针对美国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记者会回应称,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罪名无端打压特定中国企业。对于美方的科技霸凌主义行径,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美国政府多部门官员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根据新规,使用美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须先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中方是否了解这一情况,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美国政府拟对华为采取什么新限制措施,他们到底还想怎么做我不清楚,你要去问美方。但我倒是注意到,近日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先生对此其实已有一番表态。我认为他有一个反问非常有力和有道理。

  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动用国家力量,以莫须有的罪名无端打压特定中国企业。对于美方的科技霸凌主义行径,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责任编辑:冯虎)

美国政府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华春莹: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2020-04-02 2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