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针对难以外出的农民工,将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

2020年04月01日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日讯 (记者 董庆森 温济聪)4月1日16时,在湖北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在保障困难群体就业和基本生活方面,湖北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举措,在保生活、强援助、优服务三方面发力。

  保生活,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进一步延长保障期限,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5%提高到90%,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人员可继续发放法定退休年龄,对领金期满仍未就业以及不符合领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当地失业金标准的80%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强援助,把受疫情影响人员及时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做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处理安置。对从事公益型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一年。对期满后仍难以通过其它渠道实现就业的特殊困难人员,再次通过公益型岗位安置。

  优服务,登记失业人员可免费获得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符合就业创业负责条件的可申请帮扶政策,加快推进线上失业登记,失业人员可在常驻地进行失业登记,各地人社部门提供各项公共就业服务。

  董长麒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暂时失业的朋友也不要失去信心,湖北公共招聘网每天都发布很多省内用工单位招聘信息。相关部门也正在与东部沿海省份沟通对接,将陆续举办面向湖北人的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大家找工作,祝愿大家都能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责任编辑:冯虎)

湖北:针对难以外出的农民工,将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

2020-04-01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