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发力高端冷饮市场

2020年03月31日 08:14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冠生园出品、光明乳业子公司益民食品一厂生产的大白兔雪糕上市,这也是市场上由品牌方冠生园授权的唯一正宗大白兔雪糕。首批正宗大白兔雪糕将落地上海和武汉线下渠道,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也可通过线上渠道购买。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完善的品牌矩阵和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光明乳业希望向高端冰淇淋市场发力,实现产品结构转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冰品销售不降反升,销售周期也由原来的2个月缩短为1个月。这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接连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启动了消费热情;另一方面也因为大量消费者“宅”在家里,这样特殊的消费场景也刺激了冰品消费。目前,光明乳业旗下益民食品一厂已接到来自全国的大量订单。随着包材工厂的陆续复工,益民食品一厂将加快组织生产。

  近年来,光明乳业利用研发优势不断加快产品升级,满足不同消费场景需求。仅2019年上半年,光明乳业新鲜和常温营销中心就推出了16款新品,优化升级了30余款原有产品。2018年12月,光明乳业宣布以1.43亿元收购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弥补冷饮业务空白。收购完成后,光明乳业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先后推出了多款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冰淇淋新品,如“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鲜奶白雪冰砖”等。

  今年年初,光明又发布了全新的“1+5”品牌战略。其中,“1”是“光明”牌,主打经典、怀旧风;“5”分别为定位趣玩、休闲的“熊小白”,代表“源味”、健康的“莫斯利安”,以新鲜、纯净为特色的“优倍”,主打网红、经典路线的“大白兔”,以及甄选主题的“Bulla”。

  “创新一直在路上。高品质、年轻化的产品能为经典国货品牌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未来,光明将继续贯彻‘融合、整合、联合’的创新思路,发挥产业布局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冰淇淋产品。”光明乳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马常艳)

光明乳业:发力高端冷饮市场

2020-03-31 08: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