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贺州:科技特派员到田间

2020年03月31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种谷子要选择土质疏松、黑土层较厚、排水良好的地块,要细整地、适时早播,选择抗逆性强、丰产性能好的良种……”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黄凤村,来自县城的科技特派员正手把手地传授农业技术,指导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春播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贺州市钟山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春耕生产的堵点,派出科技扶贫工作组深入乡村一线,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和作用,指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科学生产。

  据悉,钟山县明确每个科技特派员负责1至3个村,上门开展科技推广示范,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相关服务涉及优质稻、食用菌等种植业和鸡、牛、羊等特色养殖业,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

  在钟山县菌美人间食用菌产业示范区,富强农业合作社采取“金融+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科技型产业发展道路。钟山温氏畜禽有限公司采取“产、供、销”一条龙运营模式,通过发展优质三黄鸡和三黄土鸡蛋生产,带动当地合作养殖户智能养殖,实现了年出栏肉鸡650万羽,成为引领增收致富的龙头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钟山县已派出科技扶贫特派员28名,深入乡村开展疫情防控与科技扶贫服务。目前,该县正积极组织春耕田管及加快抢播抢种工作,推动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何木保 周 艳)

(责任编辑:马常艳)

广西贺州:科技特派员到田间

2020-03-31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