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我国首个货运机场预计预计2021年底前后投运

2020年03月29日 1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这些年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的快速发展,我国航空货运机场也呈现了多元化、物流化和专业发展的态势,这对我们的机场提出了很多更新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这次新冠肺炎以来,在航空货运方面也暴露出我们没有专业化航空货运的短板,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航空货运机场的系统。“十三五”国家发改委提出了加快货运为主的机场建设,把它列入“十三五”发展的重点内容,当然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在我国也面临着很多困难。

  当前,我国在湖北鄂州推进我国第一个货运机场建设,鄂州的功能定位是货运枢纽和客运支线机场,按照2030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来入驻鄂州机场,并且出资建设鄂州机场航空货运设施,这也是我国第一个社会资本、企业进入机场的项目,同时也是我们国家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项目。鄂州机场已经在2019年下半年顺利开工建设,虽然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在已经复工了,按照目前的计划,预计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能够投入运行。国家发改委也会在鄂州机场建设的基础上,也加快推进有市场前景地方的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王炬鹏)

国家发改委:我国首个货运机场预计预计2021年底前后投运

2020-03-29 1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