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上栗县东源乡集网红力量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3月25日 1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滞销农产品,一场 “‘青’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新力量 我们在行动”活动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东源乡新益村举办,通过自媒体这一平台,发挥青年网红的力量,为贫困户解燃眉之“鸡”。

  东源有三宝,“茶油洗脑、土鸡当饱、番薯酒洗澡”。直播间走进东源乡新益村上栗县绿保种养专业合作社,在这个“土鸡当饱”的地方,帮助农民对接市场、拓展沟通、售卖渠道,把资源变资本、把产品变商品。

  在听说今天有网络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附近贫困户纷纷到合作社现场。“东源的土鸡一直是广受好评的,以往春节前后正是土鸡和鸡蛋销售的旺季,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养的土鸡和新鲜土鸡蛋大量堆积,销售受阻,希望政府和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帮帮我们。”贫困户潘梅连如是说。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养殖土鸡。芦花鸡味道嫩滑不腻嘴,具有滋阴补肾、生血补气、强身健脑的功效……”直播现场,新益村第一书记李俊杰抓着一只芦花鸡介绍。他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年产8000余只活鸡,品种丰富,包含芦花鸡、贵妃鸡、三黄鸡、五黑鸡等。

  “东源的土鸡一直是广受好评的,以往春节前后正是土鸡和鸡蛋销售的旺季,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销售受阻,希望政府和广大爱心人士能够帮帮我们。”直播走进养殖户黄华亮家中,他们跟网友面对面销售土特产。

  据该乡分管扶贫的帅瑶介绍,“近年来,东源乡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县、乡政协委员也下村入户献言献策,帮贫困户找思路、想办法、出实招,助推产业扶贫百花齐放。2019年以来,该乡新益村依托上栗县绿保种养专业合作社(林下养鸡)建立了扶贫基地和扶贫点,形成“合作社+农户+贫困户+集体”的经济模式,合作社每年固定按5%的资金回报率向村集体经济组织支付现金,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并按股分红。目前,上栗县绿保种养专业合作社林下养鸡养殖基地共流转土地20余亩、吸纳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务工、另有10余名非贫困户就近在合作社就业,且带动三户大户从事林下养鸡,产业扶贫效果显著。”(叶小玲、廖洁婷)

(责任编辑:苗苏)

江西上栗县东源乡集网红力量助力消费扶贫

2020-03-25 1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