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南宁分行:金融发力投资消费“稳步走”

2020年03月24日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助力缓解疫情影响,农行南宁分行聚焦投资和消费领域,加大对自治区、南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强化“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年初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超100亿元,同比增加近20亿元。

  金融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农行南宁分行积极发挥资金量大、融资成本相对较低、集团合成的优势,不断加大对在建和新开工项目支持力度,助力各类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企业50户,授信总额近50亿元,发放贷款30多亿元。

  在了解到南宁地铁1号线计划增购电客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后,该行上下联动,立刻与客户对接,向客户提供包括项目贷款及融资租赁的融资方案,通过与农银租赁行司联动,成功为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南宁地铁1号线电客车增购提供融资租赁4亿多元。目前,该行今年累计发放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贷款超30亿元。

  3月初,南宁市黑臭水体治理在建项目全面复工,该行为南宁市重点民生项目那平江黑臭水体项目投放贷款近2亿元,大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同时跟进项目推进情况,为下一步建筑农民工工资代发做好准备,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开展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区政府支持强首府战略,大力支持南宁市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在了解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五象远洋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客户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量身定制了融资服务方案,协调总行切分远洋集团授信额度5亿元,为项目顺利投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助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农行南宁分行分别聚焦消费供给侧和需求侧,强化“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助力推动地方消费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在消费供给侧,该行聚焦批发、零售、服务、制造、加工等小微企业,创新小微企业产品“复工贷”组合,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广西农冠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大米、谷物和饲料加工销售的民生物资保障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对其下游客户主要为餐饮酒店等行业冲击较大,资金回笼困难。在了解情况后,该行迅速与该企业对接,及时为企业办理“复工贷”产品组合业务,仅用2工作日便实现了贷款的审批投放,给予企业优惠利率并承担贷款涉及的相关费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贷款1亿元,全力帮助南宁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该行对暂时性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出“贷款到期期限调整”、“续捷e贷”、“无还本续贷”等产品,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在消费需求侧,该行及时推出“网捷贷”“保捷贷”、“集团e贷”、“助业快e贷”(“药商e贷”、“房抵e 贷”、“烟商贷”)“医护e贷”、“房抵贷-经营(消费)”、“助业贷款”、“家装贷”等一系列个人线上线下贷款产品,设置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配套的金融服务,可通过掌银、网银、超柜等线上、线下等多种金融业务办理渠道办理。同时,该行实施系列“暖心行动”,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个人贷款客户适度给予利率优惠、调整客户准入条件、调整基础额度等优惠政策,切实解决客户有效需求。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个人贷款20多亿元。

  积极搭建线上服务平台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服务新型消费业态,响应“智慧”项目服务需求,在为客户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的同时,搭建便民、利民、惠民服务通道,有效降低疫情影响。

  在线上医疗方面,该行积极对接本地医院,于2月11日成功为南宁邕宁区人民医院、邕宁中医院搭建“新型冠状病毒发热咨询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实现发热病患者的远程语音、图文、视频问诊功能应用,由人民医院相关专业方面经验丰富的医生开展免费在线咨询,解答周边市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问题和疑虑,有咨询需求的群众可以选择网络门诊,让市民足不出户获取疫情防治知识和医生在预防、就医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引导市民缓解焦虑、有序就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减轻公共医疗资源占用压力。

  为减轻疫情对商户的冲击,该行通过数据筛选出本地营业额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商户,提供“暖到家”服务方案,提升商户线上经营能力,基于网点打造农行特色的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一体化经营服务方案,并联合多家商户开展满减活动等方法,既扩大了经营范围、增加消费者下单的多样性,极大减轻了疫情对商户经营的影响。(朱宇坤朱柳蓉)

(责任编辑:符仲明)

农行南宁分行:金融发力投资消费“稳步走”

2020-03-24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