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税务总局泉港区税务局:退税政策振信心 帮扶企业突重围

2020年03月23日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多家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都遇到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用人用工等问题,而国外疫情的蔓延,更增加了出口企业外贸业务的不确定性因素,导致经营成本在不同程度上涨。为支持外向经济的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措施。其中,近日出台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提振了出口企业信心。

  在泉州市泉港区,玺堡(福建)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沙发、床垫等床上用品、家私系列的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其公司财务经理杨琼凤表示,“如今受疫情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计划都被打乱了,进口国的一些防疫防控措施让国际货运成本上涨,这些额外的费用支付让我们企业的资金十分紧张。”

  3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制发了《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公告明确指出,自2020年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玺堡(福建)家居有限公司出口的弹簧包、弹簧床网正在此次调整的产品范围之内,出口退税率由10%提高到了13%。

  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玺堡(福建)家居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实行“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和申报帮助。该公司办税员庄小虹说:“这次退税率的提高,对公司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好消息,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都顶着巨大的压力,这次退税率的提高大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按照2020年未来九个月预计销售额测算,2020年度企业预计增加出口退税和利润约人民币100多万元,真是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啊。”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不仅能够降低出口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还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提振市场信心。在宣传新政的同时,泉港区税务局也将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和出口退税管理,缩短退税审批时限。(卢紫薇 李昕圻)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国家税务总局泉港区税务局:退税政策振信心 帮扶企业突重围

2020-03-23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