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伽马数据:2月移动游戏新品多年来表现最差疫情影响已经显现

2020年03月22日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伽马数据发布了《20202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202月较2019年春节所在的2月增长达到18.6%,如果对比同为春节假期后的首月,20202月相较于20193月增长近30%

  看似增长势头不错,但这家权威的游戏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警示说:“长期看来,如果疫情持续影响,没有行业可以幸免,包括游戏行业。如今,伽马数据的研究显示: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显现。”

  伽马数据研究结果显示了一个令人注意的现象:游戏新产品表现不佳。

  20202月,进入iOS日畅销榜TOP200新游数量仅有四款,成为近几年新游数量占比最低的一个月。同时,无一款新游戏跻身TOP10。伽马数据的报告称:这并非好势头。

  

  伽马数据《20202月移动游戏报告》分析认为:原因之一,或许由于在家办公时间延长,通过远程视频会议设备等方式推进业务工作,影响了品牌营销以及产品运营、研发进度、游戏上线计划等。

  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宅在家里会带来玩家游戏时长的增加,市场因此整体营收提升,但我们也看到很多企业并未全岗复工。他们的游戏研发、运营等将受影响。新游戏延期上线的现象,在2月份已经很明显了”

  不仅如此,王旭还重申:整体经济受到影响的话,没有行业可以幸免,包括游戏行业。只有整体经济持续回暖,用户手里可消费的资金持续增加,游戏产业方可长期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伽马数据:2月移动游戏新品多年来表现最差疫情影响已经显现

2020-03-22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