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截至3月20日重点项目复工率89.1%

2020年03月21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介绍,受疫情影响,春节后重大项目开复工面临困难。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目前重大项目复工率已逐步回升,除湖北外,据对各省约1.1万个重点项目统计,截至3月20日,重点项目复工率为89.1%。尽管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在逐步上升,但不同地区、行业之间情况还不均衡;一些项目的施工强度还在逐步恢复。

  分地区看,目前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98.1%,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为60.3%,相对较低。除受疫情影响外,主要是东北、西北等地区还在陆续进入施工期。

  分行业看,重大铁路项目已基本复工,京沈高铁等一批重大铁路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重大公路、水运项目复工率为97%,北京至雄安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公路项目已复工并加快推进。机场项目复工率为87%。杭州萧山机场三期工程,春节期间持续作业。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为86%。引江济淮工程、云南滇中引水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已复工建设。重大能源项目已基本复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已复工。总投资950亿元的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已全面复工。重大外资项目已基本复工。宝马全球最大生产基地——沈阳华晨宝马第三工厂项目2月17日复工后正加紧推进。其他领域的重大项目也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家发改委:截至3月20日重点项目复工率89.1%

2020-03-21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