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建议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两到四周复诊复查

2020年03月20日 1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20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对于治愈出院的患者,主要是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过程中,首先出院前要做好对患者的综合评估,明确后续跟踪随访的事项,安排好出院以后2-4周的复诊计划,所以在出院前,定点医院要做好这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出院时,主要做好交接,定点医院要把出院患者的病情和信息推送到这个患者所在社区,居家隔离,或者回隔离点,进行集中的隔离,对这些机构所在的居委会和基层医疗机构,要把这些信息推送给他,形成一个有效的交接,让我们对患者的隔离管理、随访复诊、健康监测、康复医疗能够形成一个连续过程。

  出院以后,一方面要指导患者严格实施好14天的隔离观察,另外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同时要提醒他,在两周到四周的时候进行复诊复查。所以说,出院后的隔离管理和随访复诊、健康监测、康复医疗这都是我们出院后对患者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的重要工作内容。(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冯虎)

国家卫健委建议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两到四周复诊复查

2020-03-20 1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