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对入境人员精准分类管理

2020年03月20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20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目前来看,境外疫情呈快速上升态势,我国输入病例明显增多,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目前我国采取的整体防控策略,就是外方输入内防扩散,各地需要在巩固境内防控成效的同时,要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具体有三方面措施:

  第一,就是要充分发挥好在前一段防控工作过程中,各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各单位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依法科学防治,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把国门守住,把家门看住。

  第二,就是精准分类实施入境人员管理。

  第三,要精细化的实施社区防控,各地社区要建立境外疫情的输入防控工作的工作体系、组织体系,落实网格化的管理,要对入境的人员进行登记、追踪和分类管理,实现对入境人员及其家庭管理的全覆盖,并按照要求要做好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冯虎)

国家卫健委:对入境人员精准分类管理

2020-03-20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