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税务总局泉港区税务局:脚踏实地,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困境

2020年03月19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及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境。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平稳发展添砖加瓦。

  泉港区的福建万家鑫轻工发展有限公司就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麻烦,其公司副总吴培森向泉港区税务局干部“诉苦”道:“我们企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开春到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外地员工无法如期复工,用工成本的增加对企业资金流影响很大。”

  在得知该企业的困难之后,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围绕已出台的企业复产复工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告知企业当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推出远程服务“二维码”,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紧急业务、发票领购、涉税事项、综合业务等远程办理,为复工企业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泉港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共有近300户企业享受困难性税收优惠减免,预计将减轻税费1200万元。(卢紫薇 刘育铭)

(责任编辑:冯虎)

国家税务总局泉港区税务局:脚踏实地,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困境

2020-03-19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