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财政扩大临时贷款贴息范围,支持生猪生产

2020年03月19日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 敖蓉)2019年以来,中央财政为支持生猪生产,为种猪场和规模猪场给予优惠的贷款贴息。截至2020年1月底,全国各级财政共安排种猪场和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资金4.44亿元,涉及贷款521.42亿元。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姜大峪3月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生产的叠加影响,为切实降低中小规模养殖场(户)的融资成本,中央财政将临时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扩大到500头以上。目前,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户)大约16万户。临时贷款贴息属于普惠性政策,凡是符合条件的贷款均可以享受财政贴息支持。临时贷款贴息由地方负责落实,具体执行需根据养殖场(户)贷款需求和银行机构贷款实际发放等情况确定。

(责任编辑:冯虎)

中央财政扩大临时贷款贴息范围,支持生猪生产

2020-03-19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