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不容辞——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员战疫见闻

2020年03月16日 08:5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李治国 通讯员 贺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力赛”中,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1800余名党员一棒接一棒,冲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交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的5名代理库管库员工中,有党员3名。疫情发生后,为确保交行投向社会公众的现金符合防疫安全,交行上海分行要求所有网点柜面的现金采用“收支两条线”做法予以回笼上缴。在党员执行主任郭刚的带领下,交行上海市分行代理库管库员们凝心聚力,自愿早到岗、迟吃饭、晚下班,仅用了三天时间,一鼓作气完成了近3亿元现金钞券回笼入库工作。

  “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时间就是生命,做与时间赛跑的人。2月初,上海市经信委统计并下发抗击疫情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伊始,交通银行上海新片区分行行长周玲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突击队,逐一电话联系了列入名单的上海五色石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国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重点企业,并带队与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具体经营状况和扩大产能的需求。

  上海国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资金需求迫切,交通银行客户经理张哲浩主动进驻企业,加快授信进度。2月5日傍晚,国颂医疗授信报告确认后,该行连夜发起新片区分行线上贷审会,急事急办,以最快速度确保了国颂医疗500万元疫情专项贷款发放到位。新片区分行的迅速行动得到了企业的信任和肯定。

  疫情伊始,交行上海徐汇支行党委第一时间下发《致支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敢担当、能担当、真担当,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2月14日,交行上海宜山路支行在副行长周松的带领下,以“冲锋在前,奋斗实干”的精神,为人民银行专项防疫再贷款名单内重点企业上海纯天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发放100万元贷款。

  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比的是决心,抢的是时间。支行党员先锋队成员们保持高昂斗志,及时为上海市应急征收名单中的上海丽恒光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万元,该企业是上海市应急征收名单内的重点企业,主办客户经理杜克胜牺牲双休日时间加急操作,以最快速度满足企业需求,仅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了放款。

  上海艺丰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法人代表在春节期间就联系该行,希望银行能够予以资金上的支持。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周松多方协调,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了个人经营性贷款,在客户复工的第一天成功投放500万元贷款,为客户送去了资金“及时雨”。(经济日报 记者 李治国 通讯员 贺平)

(责任编辑:单晓冰)

“疫”不容辞——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员战疫见闻

2020-03-16 08:5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