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爽:中国将与17个中东欧国家开视频会议分享抗疫信息

2020年03月12日 1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朱晓航)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国—中东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将于3月13日举行。

  耿爽说,中国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员以及中方疾控、临床、民航、海关、社区留观等领域的专家,将同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黑山、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17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抗疫信息,交流防控经验。

  耿爽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包括中东欧国家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信息,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同国际社会疫情防控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和人民也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疫斗争给予了声援和支持,并提供了帮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当前,疫情在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扩散蔓延态势。各国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国际防控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上升。中方高度重视中东欧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挑战,愿继续根据相关国家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冯虎)

耿爽:中国将与17个中东欧国家开视频会议分享抗疫信息

2020-03-12 1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