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讲堂”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第二期

2020年03月09日 16:09   来源:全国政协   

 

 

  新冠病毒如何从蝙蝠传到人的身上?随着天气转热,新冠病毒是否会消失?飞机、高铁、绿皮车……选用哪种交通工具更安全?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带来哪些启示?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节目3月9日推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第二期,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方来英、张德兴、孙承业从各自专业领域分析疫情形势,提出防控建议,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委员讲堂”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的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也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委员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好地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示我国的政治制度优势。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