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志愿值守在社区

2020年03月06日 06:5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王建勋

  在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八北社区防疫卡点的值守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文明有礼,朝气蓬勃,义务值守在街头巷尾,为辖区居民把好“第一道关口”。他们就是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3月2日下午,在该社区的几个疫情卡点上,6位年轻人正熟练地查看社区居民出入通行证、登记人员车辆详细信息、询问居民出行记录。

  朱静雅就是其中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她回到家隔离结束后,立即要求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她说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及封闭式管理政策,让她很敬佩、很感动。

  “维护卡点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居民佩戴口罩等,都是些力所能及的琐碎事情,可是却需要人来做。天气冷,大家相互鼓励,坚持下去,就是胜利!”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朱静雅,话语中透着坚定。

  志愿者杨星是一名大二学生,疫情暴发后,他主动到自家所在的八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0多天不休息,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这些天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所有人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参与疫情防控一段时间后,八北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杨霖、樊世帅、徐敬轩、张志薇也有了更多体会和感受:“我爸妈很支持我做志愿者,这些天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党旗在哪里,堡垒就在哪里。”“当了社区志愿者,才知道疫情防控幕后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有这么多!”“没觉得累,每天工作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王建勋)

(责任编辑:苗苏)

志愿值守在社区

2020-03-06 06: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