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车“移动冷库”助力云南新鲜蔬菜丰富湖北市民餐桌

2020年03月04日 2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3月4日下午,由云南省捐赠的又一批新鲜蔬菜,使用中国中车研发的蓄冷式移动冷库,经过35个小时的公铁联运,顺利抵达武汉市。

  此次云南对湖北的物资捐赠工作,包括鲜花、果蔬、肉类等农产品,需一个月内分批运达。鲜花、果蔬对运输储藏过程中的温湿度要求非常高,中车石家庄公司研发的蓄冷式智能冷链装备恰好满足这一需求,能够实现远程监测和调控温湿度,具有恒温恒湿、持续保鲜的特点,而且可以通过铁路实现跨省市运输,再迅速切换到汽车运输直达社区。

  承担本次运输任务的昆明铁路局昆明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湖北疫区人民吃上最新鲜的水果蔬菜,他们考察了多种装备后,指定中车石家庄公司的这款冷链装备承担这项任务,后续还将有大量多品种蔬菜运往湖北。

(责任编辑:苗苏)

中国中车“移动冷库”助力云南新鲜蔬菜丰富湖北市民餐桌

2020-03-04 21:1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