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防和治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03月01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张建军

  迎着湿冷寒夜的凉风,走进酒店放下行囊,已是2月11日凌晨2时。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第一批108名成员迅速开始了全面战斗准备。

  到达当日上午9点,广东省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与荆州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防控重中之重是洪湖,要拼尽全力支援洪湖。由广东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黄飞带领80名队员立即直接“挺进”洪湖。

  黄飞表示,本次荆州援助策略要防、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医疗救治上,尽可能降低病死率,在防控工作上,制定有的放矢的方案策略,尽可能降低发病率。

  与此同时,2月12日凌晨赶到的250名第二批医疗队员与第一批28名队员一起,马不停蹄分赴荆州6个县市区及3家市级医疗机构,实现广东支援医疗队荆州定点医院全覆盖。

  2月14日,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已进驻了荆州全市10家医疗机构。“我们要抓重点,破难点。重症、危重症患者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救治。”黄飞表示,重症患者迫切需要我们雪中送炭。

  同时,“广东智慧”也在荆州发挥作用。“到达江陵县人民医院,我们马上开展救治工作,今天完成5例重症患者转运至重症救治中心,明天再转一例,院内重症患者就清零了。”2月17日晚上8点,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首次通过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九方连线,与8家广东援荆医疗队驻点医院成功开展远程会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建军)

(责任编辑:冯虎)

广东:防和治两手抓两手硬

2020-03-01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