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企“战疫”动态】国投:激励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2020年02月29日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制定系列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国投党组要求,要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作为突出任务。各单位党组织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投党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干部员工在“战疫一线”经受考验、砥砺品格、担当作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为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国投党组要求,要强化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要把干部考察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通过与疫情防控应急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等密切联动,定期收集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疫任务落实情况。待疫情防控基本平稳后,开展总结性专项考察,记录干部现实表现和具体事例,作为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同时,在疫情防控中大力发现使用优秀干部。国投党组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要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直接纳入集团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跟踪。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此外,要加大考核奖励倾斜力度。要将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相关单位和员工年度考核等级的评定,要将疫情防控的表现作为重要依据。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的职称申报评审,要予以优先和破格考虑。同时,加强监督问责组织处置。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要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为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力度。

  此外,国投党组要求加强员工关心关爱保障,及时落实补助保障政策,全力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对疫情防控方面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及时表扬、宣传。

(责任编辑:孙丹)

【央企“战疫”动态】国投:激励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2020-02-29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