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发布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2成政策 驻马店被省政府约谈

2020年02月29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日前驻马店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引起社会媒体“放松调控”的解读和炒作。河南省政府约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图为河南省政府网站截图

  近期,驻马店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驻政〔2020〕15号),引起了社会媒体“放松调控”的解读和炒作。

  该意见提及,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上升到50万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同时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除了各类人才购房,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购房都有相应的购房补助。

  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尹弘省长专题听取汇报,提出明确要求。2月28日,副省长何金平召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驻马店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落实中央有关部署,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驻马店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