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

2020年02月29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28日电(记者凌馨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至“非常高”。他同时强调,全球仍有机会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谭德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过去几天里,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和受疫情影响国家的数量持续增加,这一现象显然令人担忧。“我们已将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蔓延风险和影响风险评估上调至‘非常高’”。

  谭德塞表示,几个国家出现了相互关联的疫情发展,但多数病例仍然可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而且并未发现病毒在社区自由传播的证据。

  谭德塞强调,控制疫情的关键是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如果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尽早发现病例、对病人进行隔离和护理、追踪密切接触者,“我们仍有机会控制这种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调至最高级别,并非要制造恐慌,而是让各国为可能到来的疫情做好准备。

  1月22日,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评估为“高”,在地区层面也是“高”,而在中国的风险为“非常高”。

(责任编辑:孙丹)

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

2020-02-29 07:3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