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答经济日报记者问:提高一线医护工作者薪酬待遇

2020年02月28日 2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28日讯 (记者 常理 董庆森)在关心爱护医护工作者方面,都采取了哪些举措?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关文件。首先是提高一线医护人员薪酬待遇,对在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临时工作补助提高一倍,薪酬待遇提高两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的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到所有一线医护人员。

  同时,为医护人员提供安全的职业环境,调集医疗物品,降低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在生活保障方面,筹措资金,为医护人员发放必要的生活用品。为保证医护人员有充足精力,就近安排住宿,安排车辆接送上下班,加强轮休休整。全国范围内抽调300名心理医生,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广大医护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护的第一线,各地累计派出4万多名优秀的医护人员。他们与当地医护工作者一道,与病魔进行了殊死的战斗,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有超过两千多名医护工作者感染,多名医生护士以身殉职,他们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荆楚大地。在此,向不幸去世的同胞进行深切的悼念。

(责任编辑:冯虎)

国家卫健委答经济日报记者问:提高一线医护工作者薪酬待遇

2020-02-28 2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