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至成都铁水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2020年02月28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8日讯 (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吴铁轩)2月28日上午10点,疫情防控期间从武汉开出的首趟铁水联运班列X9519次,满载40TEU集装箱的食用油及部分防疫生产生活物资,从武汉阳逻港集装箱铁水联运基地开出发往成都市城厢车站,全程1300多公里“一路绿灯”行驶30小时左右后直达目的地。

  据悉,此趟班列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武汉开出的首趟铁水联运班列,标志着武汉始发开行的铁水联运班列全面恢复常态开行。该班列运载的物资是从上海等地经长江水路或公路运达武汉后,再搭载铁水联运班列运往中西部地区。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高效”的决策部署,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等合作单位充分发挥交通行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先行官”作用,及时恢复开行武汉至成都等地的铁水联运班列,为上海、武汉、成都等地有序复工复产、更好保障供给提供有力支撑。

  为及时恢复铁水联运班列运输通道,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与与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密切协作,确保运输相关设备设施运作良好、人员物资储备充足、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班列正常开行的一系列准备。

(责任编辑:冯虎)

武汉至成都铁水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2020-02-28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