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泉港区税务局:深挖数据价值 服务防疫大局

2020年02月28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支持是否到位?“非接触式”服务能否满足需求?企业还有什么困难和急需帮扶的地方?

  近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和解决这些问题,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要求,突出“数据服务大局”举措,推出《新冠肺炎对泉港区企业复工复产影响情况的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端面向辖区企业征求意见。

  调查问卷共包含五方面20类问题,涵盖企业开工、用工、订单、物流、优惠政策适用等多个方面,并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税收优惠政策融入调查问卷中,让企业在反映实际情况的同时,也能全面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已收集问卷126份,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疫期申报的延期办理、减免事项的具体程序方面,为税务部门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方向。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根据纳税人的不同诉求,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由网格化管理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解释和答疑。同时,迅速落实支持困难企业的相关措施,现累计办理退税10户次,金额892万元;延期申报4户次;延期缴纳23户次,涉及税额189万元,最大单笔118万元,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经营困境。

  此外,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完善、推进“非接触式”问卷调查工作模式,全面掌握企业经济变化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服务措施,实现企业困难有人帮、政策落地更精准。(卢紫薇 刘育铭 陈培东)

(责任编辑:单晓冰)

泉州泉港区税务局:深挖数据价值 服务防疫大局

2020-02-28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