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A股成交连续7日破万亿!券商花样翻新,发力视频直播

2020年02月28日 07: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 (熊思怡)27日,A股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市场交投活跃,券商股水涨船高。据统计,2020年春节后开市至今,45只券商股平均涨幅6.64%,远超沪指0.50%的涨幅。

  券商花样翻新 发力视频直播 

  开市之初,市场担忧券商日常业务受到疫情冲击。2月3日A股开市当天,券商股全线跌停。以上海为例,应证监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3日上海各大证券营业部都关闭了现场交易区域。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文强认为,可能受影响较大的是券商的投行、财务顾问及并购重组、股票质押及券商自营等业务,这些业务需要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但对线上业务的影响相对较小。

  或许是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各家券商近期都铆足了劲试图在线上业务上找补回来。为维持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券商将部分业务移至线上。2月12日,慧择保险赴美上市。为应对疫情造成的复杂环境,慧择保险承销商之一老虎证券将IPO路演调整为远程网上路演。与此同时,券商电话会议也开始走进更多股民的视线,但华创证券“假嘉宾”事件让券商电话会议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券商们积极跨界变身“网课老师”“美女主播”。国泰君安君弘APP在提供视频直播的同时,还提供了君弘在线图文直播服务。不同于视频直播以投资经理讲解为主,图文直播更侧重与投资者的交流,直播时间也相对长且灵活。据媒体报道,投身视频直播领域的券商不在少数,银河证券、国盛证券、财通证券、东北证券等均有推出不同类型的视频直播产品。

  券商首月业绩开门红 

  据wind数据,合并公司统一主体后,截至2月27日,共有42家券商公布2020年1月财务数据,超半数券商(除国联证券、红塔证券外)实现营业收入正增长,中信建投以66.12%的增长率拔得头筹。净利润方面,六成券商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其中国元证券1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63倍,增速第一。

  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6996亿元,环比增36.95%。

  业内人士认为,在春节假期、延期休市、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1月份的券商业绩仍然实现了同比增长,这意味着证券板块的基本面正在迎来强势复苏;而这一业绩的取得,与近期市场活跃的交投有关。

  天风证券认为,证券行业是较早复工的行业之一,经纪、自营、资管和信用等主要业务线上化程度较高,疫情对于这些业务的开展影响有限,整体疫情对于行业的影响好于预期。下一阶段,天风证券判断后续宏观调控有望逆周期加码,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不变,后续衍生品业务、投行业务预计仍将有利好政策落地。

  渤海证券指出,在资本市场改革方面,券商在资本市场地位提升明显。从证监会提出资本市场“深改12条”,到重组新规、再融资政策松绑、新三板改革、股票期权业务规则等改革措施密集落地,再到新《证券法》颁布,上述改革将推动证券行业进入新一轮创新发展周期。

  从流动性层面来看,为应对年初的流动性缺口央行在1月1日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随后,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央行继续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在货币持续宽松、信用扩张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上行,行业短期内有望受益于流动性改善。

  机构:A股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而近段时间,A股市场连续上涨,赚钱效应明显。2月25日,A股盘中上演V型反弹,2月27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光大证券指出,券商板块具有高Beta属性。市场涨跌、成交量变化将直接影响券商收入,因此券商板块行情往往对市场情绪更为敏感、具有更大的波动性,被称为市场情绪放大器。

  值得注意的是,受海外疫情影响,外围股市却在近日遭遇巨震。2月24日至26日,美股道琼斯指数连续3日走低,累计跌去2000多点。欧股方面,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4日、25日连续下跌,26日小幅上涨;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也连续3天下跌。

  兴业证券指出,过去一周(2月17日至23日),对冲阶段性经济困难的“政策组合拳”如期而至,A股行情也从“博弈宽松预期”的第一阶段,进入到“政策组合拳来临”的第二阶段。东风频吹,人心暖暖,行情的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川财证券认为,中国现阶段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叠加央行和财政政策对经济恢复的强力资金保障,A股在回调中抗跌程度较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