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亚藤桥派出所民警梁豪杰:除夕就开始上街排查疫情

2020年02月27日 06:26   来源:新华图闻网   

  一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他做的事,虽算不上经天纬地,但值得我们记住。

  2020年春节前,现任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四级警长梁豪杰,(男,汉族, 34岁,陕西省延安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本来有着完美计划,他打算借休假之机回陕西延安老家与年迈的老父母一起欢度春节,可是父母张罗一桌好菜左等右等,不见梁警官的身影,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年头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了。

  三亚藤桥派出所民警梁豪杰:除夕就开始上街排查疫情-新华图闻网

  原来,大年除夕当夜,梁豪杰带领1名辅警在辖区酒店、小区、村庄、旅租房来来往往奔跑着,共走访核查疫区旅居史人员54人、车辆7台,做到了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工作一直到早晨7点。问起梁豪杰2020年春节的感受,他憨厚的笑着说“岗位和年味十足”。1月25日下午,梁豪杰接续在辖区某五星级酒店走访,排查中发现一名1月20日来自武汉的旅客郑某有发热并伴随有咳嗽的症状,在详细了解登记该游客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随后的几天里,一个口罩一支笔、一本台账随身携带着。一方面配合301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设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确认郑某并无传染后,梁豪杰才松了一口气。

  三亚藤桥派出所民警梁豪杰:除夕就开始上街排查疫情-新华图闻网

  但是疫情尚未度过潜伏期,他坚持深入酒店、小区、旅租房对涉疫特殊人员进行排查,工作中他耐心听取游客诉求,记录游客的呼声,回答游客的询问,用心排解广大游客的恐惧和焦虑,细致提醒防疫期间游客注意事项,共核查来自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207人(其中4人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车辆32台,累计协助宾馆酒店从业人员和社区测量体温900余人次,协助医护人员采样80余人次,协助卫健委转移隔离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36人。

  三亚藤桥派出所民警梁豪杰:除夕就开始上街排查疫情-新华图闻网

  1月28日,藤桥派出所在全市率先成立抗击“疫情”先锋队,梁豪杰主动请缨,加入先锋一队,与此同时,梁豪杰同志的妻子也奋战在三亚市中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将未满一周岁的小女儿和7周岁的大女儿“宅在家”。作为党员无声有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他的感召下,所里的党员、辅警、文职干劲十足,全员舍小家、顾大家,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辖区1个社区居委会、6个村委会,宾馆酒店民宿70余家,让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宅”也“宅”得温暖,“宅”得放心。

  为守好三亚的“东大门”,不让“病毒”有机可乘,梁豪杰已经半个多月未回三亚同心家园五期的家里,当年迈的父亲得知不能回家过年原因后,只说“孩子,知道你当警察不容易,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等忙完工作再回来,家里一切都好不要牵挂!”

(责任编辑:苗苏)

三亚藤桥派出所民警梁豪杰:除夕就开始上街排查疫情

2020-02-27 06:26 来源:新华图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