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

2020年02月26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马常艳)今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地评估,不宜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刘克智谈到,当前,各地在科学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在有序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部分地区的旅游景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序开放。

  “旅游景区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当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地评估,不宜搞’一刀切’。”刘克智说。

  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导各地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重点做好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的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

  《指南》要求,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加强游客防护,加强现场巡查。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游客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责任编辑:苗苏)

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

2020-02-26 16: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