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员工隐瞒妻女湖北返京消息 致大厦人员全隔离

2020年02月25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又一起!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一位员工隐瞒“妻子携女儿1月25日从湖北荆州返京”的信息,1月24日至2月12日,多次到北京建工发展大厦办公。

  目前,由于其妻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北京建工发展大厦所有驻厦租户单位暂停办公,所有单位人员居家自行隔离。

  

  截图自北京建工微信公众号。

  据北京建工集团2月24日晚通报的《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紧急应对驻厦租户单位发现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事件》显示:

  针对驻厦租户单位——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员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物业单位落实“四方责任”,迅速上报并采取积极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未发现驻厦租户单位人员发生新冠肺炎症状。

  2月21日18:30,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物业单位接到驻厦租户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报告,称该公司员工王某的妻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接到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报告后,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物业单位迅速向属地单位南礼士路社区汇报,并第一时间向7家驻厦租户单位进行了通报。

  据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报告称,2月13日,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王某报告,其妻子携女儿1月25日从湖北荆州返京,王某驾车接站返回家中。王某妻子自2月7日起有咳嗽症状,2月12日晚咳嗽症状未见减轻,前往医院检查,王某妻子核酸检测阴性,但CT胸片显示肺部见阴影,留院观察。王某和女儿两项检测均未见异常,返回家中隔离观察。1月24日至2月12日,王某多次到北京建工发展大厦办公。期间,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多人多次询问王某及其家属是否返乡探亲,王某均反馈不曾离京去往湖北疫区。

  图为北京建工发展大厦。截图自北京建工官网。

  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称,收到王某报告后,该公司立即采取相关防控措施。从2月13日至2月21日16:30,该公司没有新增与王某有接触或身体情况出现异常的员工,王某也没有任何症状并未列为疑似或确诊病例。

  2月21日16:30,王某再次向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报告,其本人和女儿无其他症状,体温正常,其妻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该公司接到报告后,于当天18:30第一次向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物业单位进行了告知。

  北京建工发展大厦物业单位负责人介绍,在南礼士路社区和月坛疾控中心指导下,大厦物业单位协同各驻厦租户单位迅速应对。所有驻厦租户单位暂停办公,所有单位人员居家自行隔离,每日上报体温监测情况和身体状况。物业单位对楼内特别是密切接触者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加大了每天消毒的频次和力度。针对大厦旁的住宅区域,物业单位也及时向居民发布了相关情况告知书并加强管理。

  目前,大厦物业单位每日向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密切接触者员工的身体状况,并向各驻厦租户单位及时通报。根据目前每日监测情况,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身体状况正常,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各驻厦租户单位员工也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责任编辑:梓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