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疫“她力量” | 福建泉港女村主干“疫”线彰显“巾帼力量”

2020年02月25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泉港区20名女村主干,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更是群众健康的“守护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泉港区20名女村主干迅速应对,勇挑重担,组织“两委”成员,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走在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坚守“疫”线 确保防控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艰巨的阻击战、攻坚战,非常时期,我们入户中要告知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同时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工作。”郭厝村党支部书记郭玉凤及时向村两委布置,地毯式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同时,当她了解到隔壁邻居——联岩村防控物资较为缺乏,且路口卡点设置的较多,值班人员很辛苦,立即将本村多出的一些物资送给联岩村,她希望通过跨村协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腰街道锦塔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庄碧凤,每天拿着扩音喇叭,沿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截至2月2日,该社区5名湖北返乡人员已全部完成核查,全部实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界山镇鹅头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潘伟英建立了按网格包组保户和定人包路口的“双包保”制度,将鹅头村5个村民小组划分为5个网格,由相应人员共同负责各自网格的疫情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疫情责任制。

  针对泉港正月期间的民俗文化活动比较多的情况,为防止群众聚集,前黄镇凤林村党支部书记许凤英、诚峰村委会主任刘雪兰带头,逐一检查宗教场所关闭情况,并挨家挨户踩点了解情况,大力宣传移风易俗,严控群众聚集,一切祭祖等民俗活动取消。

  

  潘伟英夜访关心居家观察户

  积极发动捐赠 支持防抗行动

  菜堂村钟一红主任发动捐款额达40多万;南埔镇邱厝村村委会主任邱龙珍发动捐款额达6万多元;奎壁村林惠华主任发动捐款额达5.5万元,还有很多……这些物资、资金不但及时不从防抗资金的短缺,更是进一步凝聚人心,创造防疫行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钟一红接受菜堂村村民庄荣煌的捐赠,并转赠华侨医院

  目前,部分店面和企业开始开业复工,女村主干们没有因此放松警惕,组织人员对可营业和即将营业的商铺、企业的人员排查管控、日常消毒灭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网。(陈绍峰 叶彬彬)

(责任编辑:符仲明)

抗疫“她力量” | 福建泉港女村主干“疫”线彰显“巾帼力量”

2020-02-25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