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筑牢防疫“钢铁长城”,打通复工快速通道

2020年02月24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钢铁电力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精准施策和有序推进、各负其责和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为实现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而努力。

  包企到人,每日摸底排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复工安全,钢铁电力园区成立六个疫情防控小组,对区内52家企业进行责任分工,实行一企一策,包企到人。组织督导企业所有在岗职工每天进行地毯式排查,监测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处、无死角、全覆盖。对每名职工逐一登记造册,对需要重点关注的“七类人”建档立卡。

  压实责任,确保员工安全

  首钢京唐公司是国有大型钢铁厂,拥有工人3万多名,是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重点工程。在严格审查员工信息,外地返曹员工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基础上,企业一月份经营生产实现“开门红”,实现利润1.3亿元。

  首钢京唐公司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个环节,统筹安排,系统部署。购置热成像仪,实行全员测温入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为员工发放口罩,对通勤车、职工餐厅、工作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定时消杀和通风;公司食堂实行订餐制,分时段错峰取餐,独立分餐。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保证员工生活生产安全。

  主动服务,加快员工返岗

  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员工需求激增,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钢铁电力园区和首钢京唐公司组成联合调查组,提前审核拟返曹人员信息,优先安排市内员工返曹上岗。

  2月22日,联合调查组赴滦南县当地村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审核来曹务工人员信息,提前安排务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23日组织员工统一乘坐班车返曹上岗。

  2月23日下午,曹妃甸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办公在首钢京唐公司门口举行,副区长缐立峰主持活动并发表讲话。唐山市大流调、大排查工作指导组组长、唐山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连卫,唐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朗文昌,曹妃甸区发改局局长安爱国,曹妃甸区工信局局长李红海,曹妃甸区卫健局局长周立军,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孙擘,曹妃甸钢电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宗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符仲明)

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筑牢防疫“钢铁长城”,打通复工快速通道

2020-02-24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