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泉州保险业提供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24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上下正共同参与一场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在这个特殊时期,泉州保险行业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奋战在保险服务保障、员工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保障的最前线,为客户、为员工、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爱与温暖。

  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

  泉州分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会同有关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泉州市卫健委,自1月26日起陆续为驰援武汉的泉州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专属医疗保险保障,同时为入住泉州市传染病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专属医疗保险保障。

  分公司团委积极相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发动组织团员公益捐赠,全市系统932人参与行动,累计捐款66717.2元。

  泉州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技术骨干深入研究分析疫情造成政府和企业复工的风险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泉州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方案》,利用专业技术、服务经验等优势,在保险保障方面出实招,发挥保险经济赔偿和社会稳定的功能和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复工的信心,解决企业想复工不敢复工的痛点,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泉州地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利用“现场+远程”办公,推进线上化商业模式,组建承保、理赔线上服务团队,利用微信等线上化手段,有效承接客户需求,引导客户线上化咨询、投保、理赔等。同时,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业务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严格基层柜台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客户服务,确保客户体验;查勘人员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尽量采取远程查勘方式;全力推广公司线上化服务举措,包括电子保单、电子发票、拇指理赔、俱乐部平台理赔进度查询等服务,保证服务的安全、便捷、高效。

  此外,分公司安排投诉信访工作联络人值班表、咨询投诉专家值班表,通过微信和企业微信无缝对接各渠道客户咨询及投诉,迅速、妥善处理好各类投诉。截至2月19日,未发生客户反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投诉案件。

  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

  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服务不“息”、 战“疫”不止,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两不误,2020年2月16日凌晨3点,海峡保险泉州分公司接到客户保险理赔电话,得知客户洪某车辆出险,公司查勘员明知客户从武汉返乡,仍然冒雨驱车近20公里赶赴现场查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基础上不仅没有刻意避开客户的行为,还以专业正常的操作流程作业,给予该公司员工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精神高度赞赏。

  新华保险泉州中支

  新华保险泉州中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每日对内、外勤疫情有关情况及客户报案情况进行排查通报。

  其次,发动内外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发奉献爱心。在公司统一的募捐活动中,共计453人参与了捐款,总共募捐金额97785.26。

  新华保险石狮支公司

  新华保险泉州中支石狮支公司的志愿者们组织250余人,来到石狮市石泉二路、石泉路华山路段、狮城大道路等11处进城设卡点,慰问严守“城门关”的交警、交通、执法等一线执勤人员,并且主动募捐2万余元,为石狮一线防疫执勤人员送上牛奶、泡面、饼干等爱心物资。

  太平洋寿险泉州中支

  太平洋寿险泉州中支医保经办服务中心接泉州市医管中心紧急通知,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机构取消休假待岗。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全辖派驻医保服务站人员实行轮岗值岗无休服务,在做好科学防护前提下,为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广大参保人提供服务及咨询。

  在做好医保服务的同时,服务人员还积极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医保服务推行业务办理“不见面”等创新方式,服务人员及时发布“不见面”办理公告,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及方式,通过电话办理、网上办理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确保各项服务不间断,做到了疫情在前,服务不退。

  太平洋寿险晋江中支

  在此疫情工作中,因保全作业的特殊性,有些业务受限只能到柜面进行办理,晋江中支营运部持续贴心服务,推出云柜面服务,客服在线为客户答疑解惑、办理业务。共计服务云柜面客户 100 多人次。

  中国人寿惠安县支公司

  中国人寿惠安县支公司党支部在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险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响应惠安县人民银行和财政局关于在全县金融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捐赠的倡议,动员公司全体党员、员工踊跃捐款,为抗击疫情献爱心,共有59人参加,捐款存入惠安县慈善总会对公账户,彰显公司员工的大爱与担当精神。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

  为了共同抗“疫”,中国人寿线上理赔E服务,便成了解决客户特殊时期理赔“难”的关键钥匙。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深化推广“理赔直付”,对于医保参保地在我省,且住院费用已进行医保结算的客户,手续更简化:发票金额1万元以下,医疗材料仅需提供出院小结;发票金额大于1万元,医疗材料仅需提供出院小结+发票。这大大减少了客户因手续不齐的原因而多趟跑医院的情况,提升客户满意度。(林锦旺 林艳旭)

(责任编辑:符仲明)

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泉州保险业提供服务保障

2020-02-24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